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潭子如何選擇菲律賓遊學代辦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高雄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菲律賓語言學校代辦ptt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苗栗菲律賓遊學語法學習策略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無視高樓傲群山,七星之魁誰獨占? 敢問爾等安天下,自人之始文為先。 >>>更多美文:格律詩

冬天,下雪了 文/蓮葉 冬天,下雪了。 灰白天色壁立。人著冬衣,厚厚的棉襖,胖胖的棉褲,人踏著雪,穿著膠筒靴走在小橋村落雪的小路上,腳底下就會發出格嘰格嘰的聲音,像一只搖搖晃晃的鴨子在走路,閑適又自在。 鄉下人最喜歡在下雪的日子里圍著火盆烤火。 鄉下人用的火盆是最便宜的土缽,土缽矮矮胖胖。即便是最便宜的土缽,家里的男人也會用鐵絲在上面打了箍,盼望著多用些日子。有的人家直接用鍋底漏水的鍋子作火盆。鍋子是錐形,作火盆底不穩,搖搖晃晃的那種。不過,這并不影響到使用。一盆火燃起來,讓手心與動蕩的火焰相對,安然得很。 我母親總是待到火燒得旺旺的,就會大聲招呼相鄰的嬸嬸:“周嫂子,來烤火喲。”烤------火,這聲音拉長了說出來像歌聲一樣美,溫軟,親切。 大人們挨著一起,肩膀靠著肩膀,皺紋遠遠地躲在笑容背后。男人們坐在火盆邊搓繩子,嘴巴卻不閑著,天南地北地聊天。女人和孩子在他們精彩地講述中咯咯直笑。女人們坐在一起飛針走線,她們納著鞋底,織著毛衣,說著家長里短。農家的日子,在冬天旁,也有清冷冷的喜氣。 那時父親在房梁的下方安置了吊環,吊環下還掛著鐵鉤鉤,鐵鉤鉤掛著個炊壺。可別小看了這把炊壺,冬日里,一家人的茶呀,水呀,在炊壺咕嚕嚕地歌唱中完成。白霧蒸騰里,氤氳著一種貼心的氣息。 而,雪,一直在下,紛揚又從容。瓦楞,樹梢,半壁殘垣,井台的邊沿,墻角的枯葉,電線桿子上老舊的播音喇叭,阡陌相連的村莊,原野,數不清的屋頂,都落了白雪。 我和弟弟總喜歡看雪。把門開一條縫,北風鉆了進來,驚得人打顫。母親說:“快關門,冷咧。” 我們不管,依舊看雪。看麻雀在樹枝間跳躍。等母親再說關門的時候,我們溜了出去,天地一片潔凈,尋了雪厚的地方撲了下去,把自己整個人埋進雪里,再小心地爬起來,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影子印在雪地里了。這真是一件好玩得很。 母親又開始叫我們了。不過,這次她在說:“快來喲,我們烤糍粑吃。” 我們聽了自然是喜不自禁的,相視一笑里,彼此心照不宣似地藏起那份小歡喜。 弟弟總是心急的,他喜歡自己用火剪夾起糍粑貼著明火烤。糍粑很快就鼓起來了,上面還長出許多小黑點點,痱子似的。糍粑滿含糯米的清香,拖著無限的美好,游走在房屋的角角落落。 好日子總是快的。待到耳邊響起卞老頭高亢的叫賣聲“賣豆腐喲,賣豆腐喲”,我們知道,一天的日子也將去了。 多半的時候,母親會拿出幾角錢遞給我,說:“快去,快去,買一塊豆腐來,今天我們燉豆腐。” 我拿起錢撒腿就跑,嘴里大聲叫著:“買豆腐嘞……”稚嫩的聲音里透著滿足,透著快活。 雪依舊下著。誰家的屋頂已經飄起了炊煙,有人在院子里掃雪,風吹起泥墻旁草垛上的雪粒。 我買了豆腐歸來,便坐在灶膛前攏著雙手呵氣了。大鍋里,已經冒出了熱氣,貼著母親的面頰升起來,只覺得日子悠悠,歲月華麗了。 下雪了 文/宜原雪 下雪了!早上起床一開窗簾,飄舞的雪花、潔白的地面一應入眼,心中一喜:下雪了! 整個上午,雪紛紛揚揚一直不停,透過窗子,看見漫天飛舞的雪花,似乎聽得見雪簌簌而落的聲音,心頃刻間寧靜如雪、欣喜如雪:下雪了。 上午大課間,想到以往雨天時各班會播放視頻籠絡孩子,擔心今天也會如此。快速穿梭于十四個班級,還真有那么三個班就是如此。一一為他們放行,孩子們雀躍著飛奔出教室。隨著上課鈴聲的響起,孩子們嘰喳著飛奔而來,滿臉的愉悅,滿心的歡喜!再與我們打招呼,聲情并茂:老師,下雪真好!一場冬雪,帶給孩子如此的童年幸福! 午后,手機上網,打開微信,正如同學小梅的描述:如果你的微信中沒有超過十條的關于雪的微信,說明你的微信朋友還不足十個。隨著手指的下劃,雪景、雪姿、雪情紛至沓來——一場積雪,牽動了多少人的情愫,引發了多少人的詩情畫意! 下午第一節課,走進教室,依然感受著孩子們的喜悅。如此的激動,我們就來個應雪景——交流雪詩。二年級的孩子,對于雪詩的了解,還真是讓我刮目相看:《江雪》《塞下曲》《雪花》《問劉十九》《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孩子們競背誦得流流利利!交流中,關于今天的雪,今年的雪;日照的雪,故宮的雪;中國的雪,俄羅斯的雪……凡是我了解的,孩子們都知道。大概,我所不知的,孩子們也知道吧?想想,應該是一定的!下雪了,雪中,二年級的孩子令人刮目相看! 晚飯后,再上微信。天哪,雪,鋪天蓋地——靜的照片,動的視頻;手機拍,航拍;單幅圖,組畫面;還有圖文樂并茂的微信!最美、最喜歡的,還是學校的柿子笑傲大雪!還有,才人們堆得與時俱進的“雪人”們;……一場冬雪,牽動了多少人的情愫,引發了多少人的詩情畫意! 下雪了!一場應時的冬雪,創造了玫瑰傲雪、柿子戲雪的傳奇。 應著時令下雪了,是否,我們的環境也回歸了呢? 下雪那些事兒 文/韓建民 周二的大雪,讓濟南乃至整個華北都一片歡騰。大雪更是毫不客氣的在自媒體上瘋狂刷屏,雪人兄成為明星中的明星,與在路上滑倒的人們為大家帶來了更多歡樂。一時間沒經歷到此次大雪,沒能曬幾張照片,不品評上幾句,都感覺有點落伍了…… 畢竟多數人是喜歡雪的,不分男女,無論老少。 我也是極愛雪。小時候,每到冬天都盼著下大雪。因為下了雪就可以溜冰、推雪人,就連掃雪也讓人興奮地不得了。下雪時,會不時的透窗望去,對窸窸窣窣飄落的雪花無限掛懷。還不時的開門去探探地上究竟積攢了多厚的雪。然后兄弟三個就坐在炭爐邊或者躺在被窩里,密謀第二天早起帶著家里的大黃狗到山上去逮兔子,并制定了多條作戰策略,分析大黃狗在雪中的優勢:黃狗身材高大不會陷進雪里,小兔子在雪麗似乎只能束手就擒。晚上大家都微笑著進入夢鄉,似乎我們已經抓到了兔子。 但第二天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忘了昨天的計劃和約定,從來沒有真正實現我們的宏偉目標。不是因為雪太小,就是因為被其他的事情所絆,最大的原因是爹媽是決然不會放行的。于是我們只能在爸爸的指揮下,各自拿著工具打掃院子里和門前的雪。有興致的話,爸爸也會幫我們推個很丑的雪人,犒勞一下大家整早上的辛勞。 其實我們并不會用心打掃門前路上的雪。一方面是因為由于車輛和行人的踩壓已經變成了冰塊,很難清掃,另一方面,我們是在給自己留下玩耍的工具。早飯后,爸媽都各自忙去了,剩下我們三人,便偷偷跑到門口路上,一會一人蹲倆人拉,一會各自溜冰,盡管不時的會摔倒(由于穿了厚厚的棉衣,并不疼),但歡樂無限。 后來上學了我才發現,一直以來雪天我們沒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娛樂項目——打雪仗。印象中,雪仗打的最過癮的當屬高三那年冬天。春節過后的一天,自午飯后就飄起了大雪,直到下了晚自習都沒有停的意思。宿舍哥幾個也一時興起,沖到操場上就玩了個痛快。 我們到的時候,操場上沒幾個人。踏著厚厚的雪,一踩一個深深的腳印,跑起來也有點吃力。大邊跑邊制作彈藥,邊跑邊相互攻擊,誰都沒占著便宜。但很快很多同學和冒雪加入了游戲,操場上一時間人滿為患,我們也和幾個相識的小伙伴合伙玩耍,分成小組作戰,當然奔跑中猛然碰見個認識的局外人,不妨也給個偷襲。歡樂不斷升級,不一會兒就發現各自身上都是冰塊塊,滿操場的人都一塊白了頭。 回到宿舍的時候,大約都已經10點半多了。大家小心翼翼的脫下結冰的衣服,帶著幾分疲憊美滋滋的進入了夢鄉。很快,大雪也趁著黑夜偷偷的停了。 第二天到了教室,我迫不及待的和你分享了昨晚操場雪戰的盛況。你關切了幾句沒說什么,似乎并不感興趣,這讓我頗感意外。然而,好玩的兄弟們又開始籌劃另一場大戲:冰上足球。 原來,經過前一天晚上大家的共同努力。滿操場的雪已經進化成了冰,整個大操場成了滑冰場。在近乎冰面上踢足球,說不過癮誰信啊。 恰好,當天是周六,沒有晚自習。下午課后,兄弟們就紛紛往操場上趕了。我也打算送走了你也體驗一把。走到校門口時,我對推著自行車的你說:你走吧,路上注意安全;我去操場踢冰上足球啦。然后扭頭就要走。你突然喊住我說:你別去了,那太危險了。 我沒有改變行動的步伐,只是改變了方向,走回了教室…… 聽說你那里下雪了 文/happy 離開后的第兩個月零五天,南方的天氣陰冷潮濕,過慣了北方干冷的我有點不適應。看著朋友圈發表的一個又一個下雪的說說,唯獨沒有看到你的動態。我們就像是完全沒有遇到過的兩個人,彼此沒有對方的任何一點訊息。但是我的好友里面你的頭像還在閃爍。 看見你的第一眼,我是面試官,你是應聘者。你的淺藍色襯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次見面你來復試,你叫我的第一句是夏姐,當時我笑了笑,因為我的年齡比你還小兩歲。你來入職的那天我沒在,但其實你不知道,我出門的時候偷偷看了你一眼,一樣的淺藍色襯衫,陽光燦爛。 后來的幾天你一直叫我姐,我都沒有糾正。因為我自卑的不知道要說什么好。周圍的同事哥哥、姐姐們跟我開玩笑,新來的那個小伙子挺不錯的,不知道有沒有女朋友。我臉紅的說,我高攀不上,人家是研究生,我是本科生。沒想到過了幾天,你的經理把你帶過來正式介紹了一下我,你重重的打量了我一眼,我的頭都低到了塵埃里去。 你約我一起吃飯,閑聊中發現,我們竟是校友,你是我的大師哥,我是你的小師妹。其實這些我當然知道,拿到你簡歷的那天我就看到了,只是想讓你有一點點的意外。那天晚上回去,我高興的久久不能入睡。我每天都期待與你相遇,但是每次都假裝是不經意。我等待你的再次相邀,我希望你能陪我多聊聊。可是這些也不過是我的奢望。你告訴我,你戀過一個女子,可是沒能在一起,從此你感覺再找也不過是湊活。你每周末回家完成家里的相親任務,沒有一個深入你心。你像是一個浪子一般,不入塵世。最終我的奢望成了絕望,我們再沒有往這個話題上轉移,成了普普通通的同事關系。 我不知道你對我有沒有那么一丁點的欣賞,每次都是小小嘲弄一番,我也回應以嬉笑。最后,你以成功者的姿態考上公務員離開了那里,我灰溜溜的以失敗者的身份逃離了那里,從此我們不再有交集。 你那里下雪了,面對寒冷多加衣。不知道若干年后,你還會不會記得我,一個平凡的普通的丫頭。如果你還記得,將是對我這份感情最好的回報。 愿下雪的時候還會想起他 文/你若安好 已是初冬,寒冷慢慢逼近,走在路上忍不住瑟瑟發抖,乘著冷風帶著異樣的心情,又一次踏入這個久違的園區,這是一個無比幽靜的科技園,喜歡這里多因它的清幽和韻味。還是初冬,還是冷冷的十一月,園區里沒了生機,在陰森森的天空下,顯得格外凄涼,來往人流和車輛依然涌動,卻掩蓋不住它沉悶的氣息,年長的大白楊穩穩的扎坐在各個角落里一動不動,壓低了園區的情調。又走到小湖邊隨處可見被風凋零的落葉,隨踩一腳滑滑的,沙沙作響,這種感覺唯有每年11月落葉大范圍凋零時才有的,像喜歡踩雪時的心情一般竊喜和著激動,而這個園區每年初冬都被落葉大面積覆蓋,走來走去踩來踩去別有感覺。 冬天的味道依舊彌漫著整個園區,除了園區最南臨超大的地下餐廳關門,和北門臨街的小吃車擠的滿當當以外,其他好似都還是兩年前的模樣,西門曾常去的拉面館散發的腥味在園區飄蕩,還是那個難聞卻又忍不住犯饞的味道,那時一碗拉面能吃到一根面不剩一口湯不留,冬天吃完一大碗拉面渾身暖和和的。園區沒有東門,中心位置有個小小籃球場,每天午休時分都有好多男白領在此打球運動,安逸幽靜的園區里,唯有那刻才能多分激情和陽剛之氣。籃球場南側的小湖,卻是中午女白領的棲息地,三三兩兩圍著小湖散步的,曬太陽的比比皆是,曾經的和諧一幕腦海中回蕩,記憶中美好的園區。 與這個園區結識在兩年前的十一月,初次踏入這園區時有種難以親近又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園區并不新反倒有些老,冬天尤為滄桑,卻是這樣一個老園區讓我愛之深切,如果它是個女人,那她該是一個成熟優雅有味道的知性熟女;倘若它是男人,那無疑是一個踏實穩重有故事的瀟灑漢子;它也像老人,略帶滄桑和經歷,飽受風雨和變故,更多慈祥和友善;它又像小孩,純潔真實,天真爛漫,可愛又可親。身處這里,心沉了淡然了,仿佛有種魔力吸引著我充斥著我,讓我的冬天遍身溫情,讓漂泊的本心得以安放。 兩年,恍若一瞬間,好似什么都變了,又如一切都還如舊,走在園區的落葉上,努力拼湊著一片片光陰的碎片,那逝去的時光固不可留,幾多過往已落葉般飄零,這一刻又在何時何日真實的發生過?相信輪回,相信會有下輩子,不然為何每次那不經意的片段會似曾相識又真真切切的發生過一般,卻怎也記不起是何時;為何有些情感冥冥之中走入我的生命,像緊密安排過,像早已注定般無法逃避;又為何有些人一見如故,仿佛幾百年前早已相識過。有人說這都是夢境也好說是幻想也罷,我承認此刻已然再次走入一個荒無人煙的過往里,自我沉浸獨自暢想,怎覺身處的這個園區已與我有著幾生幾世的交情,那么久那么深。 漫步在初冬微寒的園區里,眼前一切如故人般重現,與昨日驕陽下的園區略多不同,儼然被陰霾所籠罩,更加低沉卻不失乏味,我想,若愛,固然會愛它的所有,不論陰雨還是晴和時,這里都是我曾經最愛的模樣。兩年了,時間沒有停,心卻無意間停留在這初冬的剎那。我若為某人停留或等待,定是他帶走了我的心,我用時間沉淀自己改變自己,卻沒能改變對他一如既往的本心,不知他是否也如我般堅定不移。光陰流轉,知音難求,曾經有他,回憶豐滿,這個漫長的冬天才剛開始,我亦別無所求,惟愿下雪的時候還會想起他,想起那美麗的夢。 你那里下雪了嗎 文/王雅妮 在夢中被驚醒,是老師講了一個有趣的故事,逗得班里同學哈哈大笑。而我從臂彎里抬起頭,有些茫然。額頭隱隱作痛,我保證一定有手腕骨節頂出的紅印子。 我坐在窗邊,為了看雪,可是現在雪已經停了,地上、樹葉上只鋪了薄薄一層雪屑,像等待麻雀啄食的餅干渣。風溫柔但冰冷地吹,拼盡全力滲入窗縫,用細小的力量在我的皮膚上畫出雞皮疙瘩。 冬天了啊,我暗暗想。手機“叮”一聲不應景地響起,又是一陣哄笑。 我低頭看了看,是你的消息。 也是一個冬天啊,但是狂躁極了。每一片雪都恨不得早早砸向地面,帶著簌簌的風,用力與地上厚厚一層融為一體。屋外是呼啦啦的響動。 講台上老師拿著短短一截粉筆在忘我地講一道立體幾何,她的食指尖微微凹進有些變形了,手臂上蹭滿粉筆灰也全然不顧。就在她轉身寫公式的時候,我手心塞滿一把薯條。 你面不改色地看著黑板,時不時還點點頭,嗯出一聲,要不是我聽見你咀嚼的聲音,我簡直信了你在聽課。可我就沒那么聰明了,當我迅速地將薯條丟進嘴里的一瞬間,老師回過身來。 你的薯條和我的檢討齊齊放在老師辦公桌上,她語重心長地問我們將近考試了怎么還搞這樣的小動作。她語速很快,我的名字后面緊緊貼著你的名字,外面的風痛快地嚎著,和在一起居然有些好聽,出了辦公室你一個指頭敲在我額頭上,灼灼留下一個紅印。你手上還有沒擦干凈的薯條醬,帶著咸咸的味道,靠近又走遠。 聲音是一種很奇特的東西,它總是由丹田聚成一股氣,穿過胸和肺,來到喉嚨形成一個圓,再從口腔飽滿地流出。它是醞釀很久的東西,所以我也記得很久。下午自習課的時候你會偷偷掏出耳機,分給我一支,就著作業放起或快或慢的歌。冬天下午的太陽虛弱弱的,斜光打在你的作業本上。你的字一筆一劃寫得整潔用力,翻面都是印出的字的骨骼。我總喜歡用指尖觸摸,以為是種遒勁的觸感,現在想來倒像是時間的罅隙,摸一行太陽光降下一些,翻了頁天便黑了,雪還是簌簌地下。 是呀天黑了再亮起來就像是話劇換了幕布,你已經在遞不到我薯條的地方,耳機線也夠不到。像挽留又不是,我們斷斷續續地保持了聯系,聊的天越來越客套,否定句出現的也越來越多。我們不斷主動或被動遇見新的人或環境,不再有更多共鳴。我把手邊的可樂換成牛奶,不在只用開心或不開心當作標準,吃薯條的喜悅沒有人分享就自己吞掉。我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也可能更靠近自己。 你也是一樣吧,沒有問起,但多多少少聽說了,你又換了新的發色,背包買得酷炫,你說你永遠不會加入學生會但是當了部長,去過許許多多地方,你也試過打給我電話,但沒有話題的時候又說不出尷尬。 我想念你,但我笨拙又被動,所以不能再聯系你。 而很久很久之后我還是做夢夢見了你,我們在森林里捉迷藏,我躲在樹后面偷笑但是忘記收好裙擺,于是你抓住我說我們要回家啦。路上的山坡、河流、星星、花火都刻滿我們的名字,螢火蟲、蝴蝶還有貓頭鷹騎在流星上唱歌,我們的笑聲響極了,而那里從來不會下雪。 醒來也是被笑聲吵醒,我額頭灼灼的,一定有一個紅印子。窗外的雪已經停啦,一地雪屑像極了等待麻雀啄食的餅干渣。風柔柔的冰冰的,透過窗戶前來為我畫上雞皮疙瘩。 而我突然收到你的消息。 嘿,你那里下雪了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藍田人”,即“藍田猿人”,學名“直立人藍田亞種”,是生活在距今約110萬年前至115萬年前的直立人種。1964年發現于陜西藍田的公王嶺,是目前亞洲北部發現的最古老的直立人。 直立人并不是現代人類的直接祖先,現代人類的祖先是直立人之后的 “智人”家族。雖然他們不是我們直接的祖先,但確是人類進化過程中的重要階段,從這個意義上說 “藍田人”是我們的先祖,也沒有太大的錯誤。 我從孩提時代便知曉了“藍田人”的故事,但那時相距千余公里之外,很難萌生觀覽遺址的念想。大學畢業后,分配至三秦大地工作,自然而然產生了一種現場看一看的想法,但往往是越近的地方越不容易去,因此一直拖到天命之年,才邁進了“藍田人”的故土。 其實,“藍田猿人遺址”距離西安并不遠,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現在屬于秦嶺終南山世界地質公園藍田猿人遺址景區。從風景觀光的視角看,“藍田人”遺址不是一個好去處,地方不大,文物不多,悅賞性也不強,然而從歷史文化的角度看,“藍田人”遺址卻是一個好地方,它沉淀的歷史文化信息非常濃厚,是西安最厚重的文化符號。“藍田人”雖然不是我們的直接祖先,但卻是西安最古老人屬的居住地,是西安最早的“居民”,作為后居者,特別是“藍田人”附近的居住者,拜訪“祖先”,了解自身的進化歷史,禮拜當年的西安霸主、同科同屬,理順應當。我參觀時,碰到不少游客旅游參觀,其中還有一個較大的旅行團,看到人來人往、熙熙攘攘的樣子,我非常欣慰。 參觀時,我仔細審視了“藍田人”復原頭像,發現其前額寬大、低矮、后傾,眼眶楞方,眉骨隆起,嘴部前伸,牙齒粗大。從現在的審美觀念看,并不是一個美女,也許在她那個年代,審美觀念與我們不一樣,那個時候她可能是個大美人。同時我也看到,遠古時代,藍田不僅有“藍田人”,還有納瑪象、劍齒虎、高背龜、珊瑚等,這也說明,那個年代,藍田的生態、氣候,與現在大不相同。時代變了,環境變了,生物的種群變了,但中華民族文脈沒有變,一代代人們對古老文化的熱愛沒有變,這可能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永遠延續的重要原因。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每個人都有一些害怕的事,有人害怕考試,有人害怕生病,有人害怕沒有朋友,但我最害怕自己一個人在家。 媽媽常說我:“一個男子漢,怎么能害怕自己一個人在家呢?” 可我就是害怕自己一個人在家。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晚上去單位加班,讓我自己先在家里睡覺。爸爸媽媽剛走,老天爺好像故意跟我作對似的,天空中電閃雷鳴,狂風大作,緊接著下起了傾盆大雨,這讓我不禁提心吊膽起來。突然,“咚”的一聲,我嚇得把身體縮在被子里,連動都不敢動,我心想:媽呀,小偷來了!過了一會兒,沒聲音了,我一手拿著手電筒,一手拿著棍子,壯著膽子來到客廳一看,原來是墻上的掛歷掉在地上了,于是,我就放心地去睡覺了。 又過了不久,響起了敲門聲,我嚇得躲在被窩里直打哆嗦,心想:壞了,這回小偷真的來了!只聽見外面傳來了說話聲:“快開門,媽媽回來啦!”我打開門一看,原來真是媽媽。媽媽看見我滿頭大汗,問我:“你怎么了?”我說:“被子太厚了,熱得很。”我心想:如果告訴了媽媽,她準會笑話我的。 我希望自己以后膽子能變得大一些,不再這樣膽小如鼠,害怕一個人在家。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ALL11515PA115EDVSD


苗栗菲律賓遊學冬令營推薦
新北樹林菲律賓遊學旅遊和探險活動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子的未來投資台中大雅菲律賓學英文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發現學習新天地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城市選擇與比較 》歐帕思遊學:走進菲律賓,讓孩子的英語自然流暢

arrow
arrow

    j86u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